English

英国大幅削减大学拨款引争议

2010-03-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伦敦3月18日电(记者黄?)英国当局18日公布了对高等教育机构下一学年的拨款计划,同比出现10多年来最大降幅,引起各方争议。

英格兰高等教育拨款委员会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至2012学年英国对高等教育机构拨款总额将为73.56亿英镑(1英镑约合1.53美元),与上一学年相比减少了5.73亿英镑,是自1997年以

来高等教育拨款出现的最大降幅,包括牛津、剑桥在内的约百所大学将受到削减拨款的影响。

该委员会行政长官艾伦・朗兰兹说,在当前经济环境下,财政紧张使得大学拨款受到影响。英国当局已尽量保护那些关键的研发和教育项目,使它们仍能获得资金支持。朗兰兹还暗示未来几年高等教育拨款仍有可能下降。

英国不少媒体质疑当局削减高等教育拨款的做法。《独立报》认为这将使22万年轻人失去上大学的机会。该媒体援引英国大学与学院联合会秘书长萨利・亨特的话说:“政府正在抛弃一代人,他们本应从教育中受益,最后却可能与被裁掉的教职员一起领救济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