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丹政府与“解放与公正运动”签署停火协议

2010-03-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3月19日电(记者于毅)据此间媒体报道,苏丹政府18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与达尔富尔地区又一反政府组织“解放与公正运动”签署为期3个月的停火和达尔富尔和平框架两个协议。

这是苏丹政府与达尔富尔地区最大反政府武装组织“公正与平等运动”2月23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正式签署解决冲突和实现和平的框架协

议后,苏丹政府与达反政府组织达成的又一重要协议。苏丹副总统塔哈称,双方达成协议是重要的一步。他呼吁苏丹各政治派别加入到和平进程中来,以实现苏丹真正持久的和平。政府谈判代表团团长阿穆鲁表示,协议的签署为进入解决这一地区问题的最终谈判铺平了道路。“解放与公正运动”首席谈判代表塔吉丁・巴希尔发表谈话称,双方达成的协议是一份体现达区人民政治、经济、社会志向和愿望的政治文件,为今后解决达区的所有问题创造了条件。

“解放与公正运动”由8个小的反政府武装组织组成,此次签署的停火协议为期3个月,到期可以延长。达尔富尔地区最大反政府武装组织“公正与平等运动”对政府与“解放与公正运动”达成的协议表示反对,但同时表示不会退出在卡塔尔举行的达区和平谈判,主张达区所有反政府武装统一在“公正与平等运动”旗帜下,共同与政府举行谈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