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F-35战机垂直试降成功

2010-03-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华盛顿3月18日电(记者王丰丰、杜静)美国军火企业洛克希德-马丁公司18日说,该公司牵头研发的F-35型联合攻击战斗机当天成功实施垂直降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首席执行官罗伯特・史蒂文斯称,这是F-35战机项目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根据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发布的消息,这次试降在马里兰州帕图克森特河海军航

空兵基地举行,使用的是一架F-35B型隐形战斗机。试飞员起飞后将飞机悬停在距离机场跑道大约50米的空中,飞机悬停大约1分钟后缓缓降下。

这次试降确认了F-35战机的垂直降落能力。史蒂文斯说,这是F-35战机项目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负责F-35项目的副总裁道格・皮尔森说,这次试降说明,F-35可以在陆地或海上的小块区域内实施垂直降落,这在超音速隐形战机身上是绝无仅有的能力。

F-35战斗机是美英等国联合研制的第五代多用途作战飞机。它采用隐形技术和其他高技术装备,将取代美国空军、海军及海军陆战队多种现有型号飞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