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杨百翰大学被评为美国最受欢迎大学

2010-03-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3月18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近日公布2008年美国最受欢迎大学排名,杨百翰大学取代了哈佛大学,首次成为最受学生欢迎的美国大学。

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评为最佳大学的除杨百翰大学外,还有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宾州大学、哥伦比亚大学以及普林斯顿

大学等。这项排名是根据学校的入学率而确定的,也就是学生被学校录取后实际就读的比率。当年被杨百翰大学录取的学生有78%实际到该校就读,被哈佛大学录取的学生中有76%的就读率,名列第二。第三名是斯坦福大学,入学率是71%。

杨百翰大学最佳的学科是计算机科学、初级教育、工程、商科(尤其是会计),此外,大众传播和制造科技也备受学生的欢迎。新生入学时,必须签署一份约章,包括不饮酒、不吸毒、不抽烟,甚至不喝咖啡或茶。学生必须选修七学期的宗教课程,校内教规颇严,每届只有四分之一的学生可以毕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