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西处置公务员考试试题泄露事件刑拘28人另行组织公考

2010-03-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南宁3月19日电(通讯员李恺兰记者刘昆)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处置公务员考试试题泄露事件工作组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出公告,依法宣布2010年1月1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201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笔试无效,定于2010年4月25日另行组织广西2010年度考试

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的笔试,参加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织命题的公务员录用考试。

据悉,涉嫌违纪的考生将取消参加考试资格,将给予区内考生200元、区外考生500元的考试补助。不参加重新考试的考生,将退还报名费。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蒋明红通过媒体再次向社会致歉。他说,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作为自治区公务员行政主管部门,将认真吸取这次泄题事件的深刻教训,狠抓整改,坚决维护公务员录用考试的公平、公正,切实履职尽责,坚决堵塞各种漏洞,自觉接受监督,坚决杜绝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截至3月18日,公安部门已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28人,其中检察机关已批准逮捕24人,纪检监察机关共对5人进行立案调查。

鉴于2010年广西公务员考试中发生了严重的泄题事件,广西自治区党委、政府同意接受广西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副厅长、自治区公务员局局长肖化引咎辞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