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107届广交会重现“一位难求”

2010-03-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9日电(记者李金桀)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陈朝仁今天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国内出口企业申请本届广交会展位数已超过11.5万个,展位需求远超5.6万个的展位规模。针对展位供不应求的情况,中国对外贸易中心投入了2000万元进行展馆改造,新增展位近1000个,展览面积达112万平方

米。

据介绍,将于4月15日至5月5日举行的第107届广交会保持了原有的三期展览格局不变。第一期主要展出机电产品,设立进口展区;第二期主要展出消费品、礼品和家居装饰品;第三期主要展出纺织服装、医药保健、食品和文体用品。为帮助企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而临时调低的展位费继续保持不变。

引人注意的是,这届广交会将不再设立国内采购中心。陈朝仁解释说,从往届情况看,采购商在国内采购中心等着客户上门洽谈的效果并不明显。为此,这届广交会内外贸对接形式适当改变,不再设立国内采购中心,改为在有内销意愿的出口企业展位设置特殊标志,采购商可主动到展位进行洽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