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昆山在北京签下29个合作项目

2010-03-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苏州3月19日电(记者苏雁)昨天,昆山在北京举行对接央企暨产学研合作交流会,包括清华大学在内的多家知名高校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等大型央企,与昆山一举签下29个合作项目。

据悉,29个合作项目中,产业合作项目5个、产学研合作项目5个、重大产业投资项目19个,19个重大产业项目意向总投资81亿元。中国

节能投资有限公司与昆山高新区签订的合作项目,将建设低碳产业主题公园、低碳产品采购中心和交易平台、低碳产业基地,标志着昆山的低碳经济发展进入新的阶段。

昆山市委书记张国华认为,昆山与央企和北京高校的对接比较顺利,一个重要原因是昆山的转型发展及时踩上了大型央企和科研院所的布局节拍。他在昆山与央企对接会上致辞:“举办此次活动,目的就是要与中央企业、高校院所建立起‘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合作发展新机制。”

截至目前,已有多家央企在昆山投资超过100亿元,与100多家国内外高校院所建立了400多个产学研联合体,成功实施了460多项产学研合作项目,设立了1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18个分站。据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介绍,清华科技园昆山分园目前已经集聚了60多家高科技企业,已成为产学研互动的平台。

据悉,昆山正围绕建设十个科技创新载体、十个服务业集聚区、十个特色产业基地,打造十条主导产业链,加快形成以高新技术产业为导向、先进制造业为基础、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现代都市农业为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积极探索适应现代产业发展、符合昆山发展实际的经济转型升级之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