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加快建设终身学习在线网

2010-03-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3月19日电(记者高建进)今后,你可以到“银行”里存学分,到“超市”里选功课。福建日前出台政策措施,运用信息化手段大力推进终身教育体系,并将其纳入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评估指标体系。

福建省人民政府日前公布《2010至2012年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重点实施意见》,把加快构建终身教育体系提到突出位置,要求

进一步完善终身教育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为将终身教育体系落到实处、落到基层,福建积极实施社区教育机构“十百千”计划和社区教育工作者“百千万”计划,重点建设10个县(市、区)社区学院(社区教育中心),100个街道(乡镇)社区学校,1000个村(居)社区教育学习点;重点培育100名社区教育专干,1000名社区教育兼职人员,10000名社区教育志愿者。结合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和科教、文体、法律、卫生、环保、涉台教育“六进社区”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社区文化教育和精神文明教育。

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是福建推进终身教育的一大特色。为此,福建加快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提出到2012年,建成带宽10G以上的省域教育骨干网,为各级各类教育机构的互联互通提供统一、优质的光纤线路和接入服务,为提高全民受教育水平提供保障。同时加快教育资源库建设,建立公共教育信息资源全社会共享机制,到2012年,建成全省教育行业门户网站以及10个左右的核心子网站,为构建自主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提供现代化教育平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