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会见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

2010-03-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19日电(记者李忠发)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到访的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

吴邦国对哈西娜长期致力于对华友好,为推动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作出积极贡献表示赞赏。他说,中孟是传统友好邻邦。建交35年来,两国关系一直健康、顺利发展。中孟政治上高度互信,经济上紧密联系

,两国人民间的友好感情日益加深,在国际地区事务中密切配合。中方感谢孟加拉国政府在台湾、涉藏问题上予以的宝贵支持。中孟同属发展中国家,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地区形势下,更应加强团结,相互支持,共同应对挑战。中方愿与孟方一道,共同推动中孟更加紧密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双方还就加强两国立法机构合作交往交换了意见。吴邦国说,议会交往是国家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增进两国人民间的了解与友谊具有重要作用。中国全国人大重视与孟加拉国议会的友好交往,将继续与孟议会加强沟通与交流,相互学习和借鉴治国理政经验,为推动中孟友好关系的全面发展作出贡献。

哈西娜说,这是她第三次来华访问,每次来华都留下深刻印象,中国改革开放政策的成功和中国发展的成就举世瞩目。此访期间,她与中国领导人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访问取得积极成果,对推动双边关系继续深入发展、加强两国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起到积极作用。孟方感谢中方给予支持与帮助,愿与中方交流治国理政经验,在互利合作中寻求共同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