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共同打造国际化旅游目的地

2010-03-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晓樱、魏月蘅 我有话说
本报三亚3月20日电(记者王晓樱、魏月蘅)今天,来自全国49家5A级旅游景区及所在的46个城市在三亚成立了中国5A级旅游景区城市联盟,发布《联盟宣言》,三亚市市长王勇当选联盟主席。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城市联盟旨在进一步促进全国各5A级旅游景区及所在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共同发展,共筑中国5A级

旅游景区城市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大家庭,共树中国旅游精品景区和优秀旅游城市品牌,共建城市间、企业间、媒体间往来体系,共行低碳环保旅游经济之路,共赢品牌城市、精品景区资源配置效益最大化,不断提升中国精品旅游景区及优秀旅游城市品牌,努力开创中国旅游产业发展新局面。联盟将本着“友好、自愿、平等、互利、共赢”的发展原则,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加强合作,共同打造国际化旅游目的地;并将定期开展联盟成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探索联盟之间的协作机制,策划组织联盟整体的国内外推广和宣传活动,组织联盟成员业务交流和培训等相关支持活动。

自2007年5月国家旅游局批准公布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以来,全国共有67家旅游景区获5A殊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