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市神经外科研究所喜迎50岁生日

2010-03-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范又 通讯员 匡远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0日电(记者范又通讯员匡远深)昨天,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位神经外科专家、学者齐聚京城,喜庆北京市神经外科研究所成立50周年,共商学科发展大计。

建于1960年的北京市神经外科研究所是中国神经外科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缩影。50年来,在赵以成、王忠诚等老一辈专家带领

下,研究所锐意进取,破解了一道道世界神经外科难题,为中国跻身于世界医学之林赢得了荣誉。

目前,该所已形成集基础研究与临床研究、临床诊疗与护理、神经影像诊断与伽玛刀治疗、脑肿瘤与脑血管病防治与康复、社区防病、硕士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与医学教育于一体的完整的医疗服务体系。先后完成国家部、市级课题近200项,获奖成果280余项,著书88部,发表论文3000余篇,医院本部每年完成神经外科手术1万余例,实现了神经系统疾病从基础研究向临床应用转化的跨越式发展新格局,成为“WHO神经科学研究与培训中心”、全国神经外科培训基地、卫生部内镜诊疗技术培训基地。同时还创建了全国神经外科学院,为我国神经外科医师成长搭建了重要平台,成为促进我国神经外科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