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手绘民居建筑文化之旅在京启动

2010-03-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晓毅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马晓毅)由中国华夏文化交流协会、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大型文化遗产保护活动“民居印象――中国手绘民居建筑文化之旅”启动仪式,日前在北京宋庆龄故居举行。

据介绍,来自全国各地的画家和摄影家将参加这一采风活动。该活动将分为“南中国民居行”、“

北中国民居行”两部分。“南中国民居行”行程路线:北京-安徽(泾县;黄山)-江西(婺源;景德镇)-湖南(韶山;凤凰)-贵州(铜仁)-湖北(武汉;武当山)-云南-贵州-四川-广西(柳州;贺州)-广东(开平;佛山;梅州市)-福建(永定;武夷山)-浙江-上海-江苏-山东(青州)-北京。全程历时约3个半月。

“北中国民居行”随后举行,行程路线:北京-山东-辽宁-吉林-黑龙江-河北-河南-山西-陕西-青海-新疆-内蒙古-西藏历时3个半月。另外,在2011年将选择适当时机,走进海南岛、香港、澳门、台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