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南查处教育乱收费案249件 撤销25人校长职务

2010-03-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龙军 我有话说

本报讯从湖南省2010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廉洁文化进校园现场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09年湖南共查处教育乱收费案件249件,撤销25人校长职务。

2009年,湖南省教育厅及时查处了一批高考违纪舞弊案件、冒名顶替案件、优惠加分或保送造假案件。重点查处了邵东县王佳俊冒罗彩霞之名、

新化县胡子佳冒欧阳健之名上大学和另外多起冒名顶替上大学案,清退了冒名顶替者,对违纪违规责任人进行了处理。清退了2008年5名因为弄虚作假而上大学的学生。

2009年,湖南共查处教育乱收费案件249件,通报批评133人,受撤职以下处分的92人,受撤职处分的35人,撤销校长25人;高校系统立案39件,结案33件,涉案人员76人,其中受党纪处分的44人,受政纪处分的21人,受党纪政纪双重处分的11人,移送司法机关8人。

湖南省教育厅厅长张放平在会上表示,今年将下大力气解决中小学教辅资料过多、过滥和价格过高问题,切实减轻家长和学生负担,遏制商业贿赂;出台有关义务教育择校收费的指导性意见,力争经过三到五年的努力,使义务教育阶段择校乱收费问题不再成为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