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首届“演交会”将在广州举行

2010-03-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景华、吴春燕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3月20日电(记者张景华、吴春燕)由文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广州)优秀舞台艺术演出交易会将于5月在广州举行。这是中国第一次以演艺超市的方式,打造艺术演出交易会。

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将于5月10日至25日在广州举行,其间将举办98台各种门类的文艺演出。本届

交易会是九艺节的重要活动之一,参展的80台优秀剧目,都是从全国各地艺术院团推荐的剧目中精选出来的。参展的院团既有中央歌剧院、国家话剧院、总政话剧团、总政歌剧团等国家院团,也有来自省、市和港澳台的地方院团。此外,意大利、德国、波兰、韩国的艺术院团,以及全国各地的200支群众文艺演出队伍也将参展,包括戏曲、话剧、歌剧、舞剧、儿童剧、音乐剧、曲艺、杂技、木偶等,几乎囊括了我国现存的所有主要传统剧种。这些剧目在参加第九届中国艺术节演出的同时,还将通过交易会把剧目推上交易平台,以获得更多的演出机会和市场回报。

据悉,随着文化市场的繁荣,民营演艺文化企业异军突起。“演交会”不仅为民营文化企业提供了交易平台,还在知识产权保护、剧本交易、法律服务等方面提供周到的服务。届时“演交会”还将举办国际演艺市场高峰论坛,设立导演、服装、化妆、舞美等艺术门类的个人工作室以及“名人坊”展位,为知名艺术家提供展示个人艺术成果的平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