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电网馆:创新点亮梦想

2010-03-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余传诗)日前,随着正立面最后一根脚手架安全落地,国家电网上海世博会企业馆终于展现出全部风貌。

国家电网馆以“创新,点亮梦想”为主题,展现未来自然、人和社会的和谐共生关系。其核心展项“六面影像、悬浮体验”的精彩魔盒将上演一场持续约4分钟左右的720度空间旋转多媒体视听盛宴

,让参观者“沉浸式”地体验自然能量的可持续利用所带来的美好未来。

国家电网馆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外表是网格状肌理,粗细交错、虚实相间,寓意着电网与美好生活的艺术融合。展馆中央,巨大透明的“魔盒”腾空跃起。白天,它呈现出光影流动,将参观者带入电网新技术的畅想世界;夜晚,它被突然“点亮”,星光迸射,犹如烟火盛放般的美景。

建筑的创新技术在国家电网馆得到充分运用。展馆使用光导照明系统,将日光直接引入室内,为部分展区提供照明;展馆采用“建筑自遮阳”、“增强型通风”、“水雾降温”等系统让参观者在一个没有日晒、采光充足、空气流通的环境中轻松游览。展馆的地下一层是为园区和场馆供电、被誉为上海世博会“能量之心”的智能变电站,同时也是中国首个“智能电网示范区”。它让参观者近距离、多角度了解智能电网及智能电网将创造的未来美好生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