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红衫军”举行车队大游行要求解散国会重新举行大选

2010-03-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3月20日电(记者吴建友)支持泰国前总理他信的“红衫军”20日在此间举行车队大游行,要求解散国会,重新举行大选。

曼谷警方有关负责人称,20日上午10时开始的这场环城游行覆盖了曼谷大半个城区和40多公里的路段。车队从曼谷市区的繁华桥出发,经白桥市场、春武里路和拉玛四路等最后进

入华人集中的耀华力路。由于曼谷警方安排了大量警力负责交通的管理与疏散,因此整个游行过程相对平稳,没有发生暴力或冲突。

泰国最高法院上月26日作出判决,因泰国前总理他信在担任公职期间营私舞弊,宣布将其约460亿泰铢的资产充公,引发支持他信的“红衫军”强烈不满。从本月14日起,总数超过10万人的“红衫军”民众从泰国各地云集首都曼谷,举行大规模抗议示威,20日的车队大游行被此间舆论看作是近期抗议活动的“收官”之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