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意大利政府通过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

2010-03-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罗马3月19日电(记者王昀加)意大利政府19日通过了一项总额为4.2亿欧元的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以扶持本国因金融危机而面临困境的行业。

综合意大利媒体报道,意大利政府当天通过的一揽子计划主要分为两部分,其中3亿欧元将用于刺激消费,消费者购买政府扶持行业产品时将享受不同程度折扣

,折扣部分金额由政府支付给商家;另外1.2亿欧元将用于减税。据报道,在一揽子计划中,消费者可以享受到优惠折扣的产品领域包括:整体厨房、厨房家电、环保型住宅、环保摩托车、高速互联网、农业及工程机械等;而政府的税收减免将惠及纺织行业、应急船只研发和电视网络覆盖等领域。

将于4月6日正式启动的这项一揽子计划,主要为了确保意大利实现今年经济增长目标。根据意大利政府的最新预测,今年意大利经济将增长1.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