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博护照正式亮相

2010-03-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上海世博局将向所有参观者免费发放总计1亿份的世博导览图,包括8000万份园区图以及2000万份园外图。与此同时,世博会的传统纪念品――世博护照也正式亮相。

上海世博会推出的这本看似普通的世博护照最早起源于1967年蒙特利尔世博会,在早期兼具门票功能,而其更重要的功能则是,通过参

观者在前往各个场馆为世博护照盖章的过程,提升其对世博的参与乐趣及互动体验。上海的世博护照利用了如凹印、防伪线等高端的钞券制作工艺,并为预订者提供了个性化定制等附加服务,标准版共有3款另有典藏版和卡通版,每本护照均拥有唯一的ID号。预订者可定制属于自己的世博护照。

据了解,收集各国展馆印章是历届参观者乐此不疲的事。有关人士预测,世博护照将带领本届世博会兴起一股“敲章热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