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京剧电影《响九霄》在京上映

2010-03-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裴艳玲主演的京剧电影《响九霄》,3月20日起,在北京新影联院线的多家影院公开放映,稍后还将通过文化惠民电影数字院线,在农村城镇与广大观众见面。

京剧《响九霄》讲述了艺名响九霄的清末著名艺人田际云,身处戊戌变法的历史变革时期,紧随时代变化,不顾安危,以

演戏为掩护帮助变法运动,在艺术上不断创新的生动故事。该剧采用戏中戏的手法,将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裴艳玲的过硬功夫和精彩表演一一展现,征服了众多观众。

此剧搬上银幕,该片总导演丁荫楠最大程度地将戏曲艺术的表现魅力与电影艺术的表现手段结合起来,把最新的京剧写意美学与国画的形式美感相互融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