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结核病防治工作面临三大挑战

2010-03-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金振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1日电记者金振娅从卫生部获悉,在3月24日第15个“世界结核病日”前夕,卫生部副部长尹力今天在南宁市召开的“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上指出,目前我国的结核病防治工作仍面临着新的挑战,一方面我国结核病疫情依然很严重,仅2009年全国传染病网络直报系统报告的肺结核患者就达100余

万例;另一方面,耐多药结核病、流动人口和结核菌/艾滋病病毒双重感染已成为当前结核病防治工作的三大挑战。

据了解,结核病是全世界由单一致病菌导致死亡最多的疾病,是全球关注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之一。目前,印度、中国、印度尼西亚、尼日利亚和南非五国的新发病结核病人数位居全球前五名。根据2000年全国结核病流行病学调查结果,中国现有活动性肺结核患者约450万人,每年新发活动性肺结核约130万例,每年约有13万人死于结核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