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0中国义乌文博会将壮大文化产业

2010-03-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玉玲 我有话说

本报讯2010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博览会将继续以“提升文化内涵,壮大文化产业”为办展宗旨,以“文化产品交易,文化创新发展”为办展主题,坚持弘扬文化产品的“商品”属性和交易会的“经贸”效果,努力加速中国文化产业的市场化进程,――日前,浙江省义乌市人民政府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将于4月

20日至23日在浙江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第四届义乌文博会的情况。

据义乌市市长何美华介绍,在国际金融危机的阴影下,去年举办的2009义乌文博会良好的效果,彰显了文化产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扎实成效:共有来自国内24个省市以及韩国、美国、德国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683家企业参展,51位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的作品参会。参会专业观众68206人,其中有来自107个国家和地区的4669名外商到会,参会境外贸易团队32个。展会期间实现经贸展览洽谈成交额18.49亿元,其中外贸成交额10.9亿元,占总成交额的59.2%。

今年中国义乌文博会由文化部、浙江省政府联合主办,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文化行业促进会、义乌市人民政府承办。据反馈信息表明,到会国内外专业采购商将达70000人以上,其中境外专业观众5000人以上,境外采购团队30个以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