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应抢占低碳经济变革时代的制高点

2010-03-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蔺玉红、苏雁 我有话说

本报江苏金坛3月21日电“人类社会正处于一场能源大革命的进程中,中国应以创新战略把握这场能源变革,抢占制高点。”今天在江苏金坛市举行的“2010中国低碳经济与光伏产业可持续发展论坛”上,来自海内外的再生能源专家、光伏企业负责人围绕“国际新能源发展市场与中国机会”进行了热烈研讨,并提出

了上述希望。

本次论坛由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和金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是“低碳:责任与未来”。专家们介绍说,低碳即较低的温室气体(二氧化碳为主)排放,低碳经济是以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为基础的经济模式,几乎涵盖了所有的产业领域,有学者称之为“第五次全球产业浪潮”。

国务院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李俊峰,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北京副首席代表李琳,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北京太阳能研究所研究员赵玉文等出席论坛。

据中共江苏金坛市委书记方国强、市长奚文彪介绍,金坛市正向“光伏之都”挺进,目前有30多家光伏生产及其配套企业集群,是国内较早、较快切入光伏低碳经济核心区域,实现光伏技术产业化和太阳能产业集聚的城市之一,拥有着国内最为完整的光伏产业链,是全球光伏产业链最完整、配套企业最集聚、产学研结合最紧密的区域之一,是江苏省光伏高新技术特色产业基地。方国强表示,将以政府为主导,加大低碳经济示范和应用的力度,建立低碳示范街、示范校,将金坛率先打造成低碳城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