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供销合作社全力保春耕农资供应

2010-03-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慧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1日电记者李慧从今天召开的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五次代表大会上获悉,当前春耕生产正由南向北陆续展开,供销合作社农资系统全力做好春耕生产化肥、农药和农膜等支农物资供应,由“新网工程”的农资配送中心直接送往乡(村)农资连锁店,零距离全方位服务农民群众。截至2月末,整个淡储期间

全国供销合作社农资系统累计采购化肥3989万实物吨,与上期相比增长24.34%。累计采购农药25.4万吨、农膜18.8万吨。

据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成玉介绍,针对今年化肥供求形势复杂多变、价格走势不明的特点,各地供销合作社农资企业认真研究分析市场,积极筹措货源,抓紧催拨调运,调整创新营销方式。与工厂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加大资源采购组织调运力度,实现了货源的均衡采购,合理定价,统一配送,敞开供应,有效地稳定了市场,实现了让利农民。春耕期间供销合作社系统将有2100多家农资企业实行统一管理、统一配送、统一价格、统一服务规范的连锁经营模式,以规范建设的26万个连锁配送网点、25000多家庄稼医院、3800多家农机队为依托,为广大农民提供商品销售、技术指导、信息咨询、试验示范、测土配方供肥等优质服务,让广大农民购买农资商品方便经济,实用放心。

据悉,未来3个月,供销合作社全系统化肥采购量将超过3000万吨,供销合作社化肥供应量将占整个春耕用肥的70%左右,农药、农膜的供应量将占到春耕用量的30%―40%。供销合作社农资供应能力的增强,将为今年春耕期间农资价格保持基本稳定提供有力的保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