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华星光电液晶面板项目在深圳开工建设

2010-03-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易运文 我有话说

本报深圳3月21日电项目总投资额达245亿元的华星光电8.5代液晶面板项目,日前在深圳市光明新区的高新技术园区开工建设。华星光电8.5代液晶面板项目是我国自主建设的、迄今国内最高世代TFT-LCD生产线之一,也是深圳市建市以来规模最大的投资项目。该项目的投产,将改善我国平板显示产业的国产化配套

能力,中国彩电厂商的“缺屏之痛”将得到有效缓解,有望在液晶电视市场取得更大的话语权和市场份额。

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该项目的开工建设。深圳市委书记刘玉浦,深圳市代市长王荣等多次通过专题会议和现场办公等方式,强力推进项目的实施。

华星光电8.5代液晶面板项目的建设,将填补华南地区在高世代液晶面板领域的空白,对于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我国电视机产业的战略转型,促进显示模组和整机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升电子信息产业的整体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