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默克尔称希腊自己解决债务危机是最好方案

2010-03-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怀成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3月21日电德国总理默克尔今天在德意志广播电台的专访节目中说,在欧盟国家的政治支持下,希腊自己解决好自己的债务危机问题,对于欧元来说是最佳方案。

默克尔表示,欧盟目前没有必要出台应急援助希腊的措施,因为希腊政府并不面临现实的偿还危机的威胁。她说,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多

次向她表示,希腊不会向欧盟提出资金援助要求,所以她认为,将于下周召开的欧盟首脑会议不应将对希腊提供此类援助问题列入日程。

默克尔还表示,由于存在技术问题,欧盟目前并未能就援助希腊问题做出政治决定。

德国媒体报道称,希腊财政部副部长萨清尼迪斯日前强调说,德国不会在欧盟未来援助希腊解决财务危机问题中担任重要角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