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孕育武警精兵的摇篮

2010-03-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永武 我有话说

2009年以来,武警总部北京密云县高岭训练基地圆满完成700名新兵教育训练、380名装甲兵集训,“金盾―09”实兵对抗演习等多项大型任务,成为满足武警部队多样化训练需求、孕育武警精兵的摇篮。

这个基地2000年组建,当时,没有任何现代化训练设施。

经过训练基地官兵多年艰苦奋斗劈山凿石,射击场、

队列训练场、体能训练场、驾驶训练场等基础设施相继建立。2008年,训练基地组织专门力量对训练场地建设进行研究和论证,制定《基地训练场地建设三年规划》,新建模拟实景射击对抗训练馆、装甲防暴车训练场、防卫作战战术训练场。2009年,训练基地又新建特战小组800米综合训练场、狙击手训练场、通信专业单兵综合训练场、炮(工、化)专业兵训练场、模拟街区和狙击手靶场,完善了训练监控系统。

为了让“战场”更逼真,真实检验部队实际训练效果,2007年底,武警部队第一支“蓝军部队”――反恐模拟中队在训练基地正式组建,他们主要担负着与各总队反恐大队、反劫机中队对抗作业和在地面防卫作战中扮演敌对分子角色的任务。官兵们创造性地开展训练,从实战对抗出发,瞄准国际国内恐怖活动,在演真、扮像、演活“恐怖分子”上下功夫,很快就形成战斗力。他们在反恐演习中扮演“假想敌”,以“恐怖分子”的身份和武警部队赫赫有名的“雪豹”突击队进行实兵对抗演习,成为检验反恐特战部队训练的“磨刀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