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技宝典”对付抗旱好

2010-03-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朱法飞 我有话说

日前,云南省科技厅向社会发布了《农业抗旱科技成果及措施简介》,为饱受旱情之苦的云南各地提供了一部大有裨益的抗旱科技宝典。笔者为这一做法击掌叫好!

眼下,云南的旱情日益加重,很多灾民面对土地龟裂、河道断流、土地颗粒无收、饮水告急而无计可施。笔者所在的云南省丘北县旱情也是最严重的地区之一

,在抗旱救灾工作中,我们采用很多土办法来对付旱魔,但收效甚微。省科技厅情系灾区,紧急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农科专家的作用,深入抗旱救灾第一线,向全省及省外广泛征求抗旱成果及技术,最大限度地搜集抗旱科技措施,速迅印制了1.5万册《农业抗旱科技成果及措施简介》发放各地。《简介》包括数十个抗旱品种推荐和粮作、经作、林业三大类栽培技术指导抗旱。这是灾区人民手中不可或缺的干旱制胜“顾问”,被群众形象地称为“抗旱科技宝典”。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面临罕见的特大旱灾,科学技术将发挥巨大的抗旱保民生促春耕促增长的作用。我们要相信科学,充分运用科学的手段、科学的措施、科技的办法,勇于创新和尝试,尽可能减少旱灾造成的损失。同时,笔者还呼吁,像云南科技厅的这一做法,深受灾民欢迎,值得广泛借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