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甲医院传真

2010-03-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北医三院开展多种预约挂号服务

为方便患者就医,北医三院推出三种预约方式供患者选择:电话预约、医生诊间预约、预约服务中心预约。

不同级别大夫均参加预约以满足不同患者需求,具体安排是,专家出诊半天20个专家号,电话预约5个,医生诊间预约3个,预约服务中心预约3个

。另外9个号在门诊挂号窗口挂出,如果预约号因故没有全部预约出去,系统将在设定的时间上自动调到门诊窗口挂出。医院规定,普通号也参加预约,科室将根据自身情况掌握限制预约号的数量,一般为每半天门诊预约10-20个号。

为了减少患者电话预约的等候时间,医院将以前的8个预约电话号码统一为:82021168,患者打进电话后电脑会自动根据打进电话的先后顺序安排接通,同时,医院将中继线扩容到16条,也就是说,16个人可以同时打进电话进行预约。

如何办理电话预约挂号卡

本人携带有效证件(如身份证、北京医保手册、户口本、护照、驾照、老年证等)到门诊、眼科各发卡中心办理。电话预约挂号卡仅限本人挂号使用。

取号时间和地点

电话预约挂号成功后,患者可于就诊当天持预约挂号卡到北医三院预约挂号窗口取号处取号,上午 8:00-11:00,下午13:30-16:00。(姚永玲)

北京宣武医院根除罕见肾癌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多科专家协同努力,为一名30余岁患肾脏恶性肿瘤合并肝部腔静脉瘤栓的患者,实施手术取得成功。这名患者的肾脏肿瘤瘤栓侵及肾静脉和下腔静脉,造成下腔静脉完全堵塞。如此复杂生长的肿瘤极为罕见。1月25日,该院泌尿外科欧彤文、普外科王悦华、血管外科俞恒锡、心脏科尚学斌、麻醉科王天龙等专家协同努力,克服了术中出现的大出血、室颤、心跳骤停等险情,历时9个多小时,为患者彻底切除肾脏及大静脉的肿瘤组织。(褚晓明)

北京肿瘤医院率先使用无汞医疗器械

北京肿瘤医院日前获得美国伟伦公司捐赠的无汞血压计、体温计。目前,这批无汞医疗器械已经应用于临床。血压计和温度计都是医生最常使用的重要医疗器械,它们都含有汞的成分,一旦被打碎,散落的汞很容易被吸入呼吸道,引起中毒,出现腹痛、腹泻、血尿或口腔发炎、肌肉震颤甚至精神失常等症状,对医务人员和患者造成威胁。使用无汞血压计和温度计,排除了汞污染的危险性,提高了医疗的安全性。(管九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