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纳领导人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20周年

2010-03-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国家主席胡锦涛与纳米比亚共和国总统希菲凯普涅・波汉巴22日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20周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中国和纳米比亚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两国人民有着兄弟般的友好情谊。建交20年来,两国领导人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双方在彼

此关切的重大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协调和配合。中纳关系已成为中非乃至发展中国家友好合作的典范。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深化两国传统友谊和务实合作,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和共同意愿,也必将促进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中方愿与纳方继往开来,共同努力,把中纳友好合作关系推上更高水平。

波汉巴在贺电中说,在过去的20年里,纳中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双方高层交往日益密切,贸易投资持续增长,在经济技术、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合作更加紧密,在多边事务中配合良好。纳米比亚政府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方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国家统一所作出的努力。纳中两国间业已存在的良好关系将进一步得到巩固。

同日,外交部长杨洁篪也就中纳建交20周年与纳米比亚外长豪西库互致贺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