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基层民众代表参访团来京参访

2010-03-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晓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2日电3月22日下午,由来自台湾的210名基层民众代表组成的参访团分别来到全国妇联、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道办事处、北京市通州区台湖镇高科技农业观光园参观访问,晚间将结束在北京的参访,乘动车组前往杭州、上海、西安等地继续为期一周的大陆之行。

这次主要由台湾南部基层民

众代表组成的参访团是应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邀请,于3月19日抵达北京的。据了解,该团成员全部由农会代表、妇女会代表和乡镇里长、邻长等组成。团里既有上世纪30年代出生的老人,也有“80后”的新一代。来自基层、年龄跨度大、人数众多是本次参访活动的一大特色。

参访团抵京后的两天里,他们先后游览了长城、国家体育馆和故宫等地。在宋庆龄故居,参访团成员首先向宋庆龄雕像敬献鲜花。随后大家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宋庆龄生平展,面对珍贵的文物和历史图片,许多成员纷纷用相机记录下这些宝贵瞬间。在京期间,参访团还访问了国台办等部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