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长白山文化研究巡礼”首展启动

2010-03-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曾毅 我有话说

本报长春3月22日电“长白山文化研究巡礼”系列展览的开篇之作――曹保明先生文库开幕启动仪式今天在吉林省图书馆举行。本次展览共收藏曹保明著作手稿36册,著作61部。

曹保明是吉林省著名的民俗学家,现为吉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吉林省文联副主席、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自1982年

开始对东北地域文化进行全面的抢救、搜集整理和挖掘,并真实记录,目前已出版80余部作品,计2000多万字。他的著作多次荣获国际国内各类重大文化奖项,2008年他被评选为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十大杰出人物、2009年又被确定为中国文联最高奖民间文艺山花奖成就奖和建国六十年“吉林骄傲”人物。曹保明以东北地域文化构建者资格和贡献成为名符其实的“东北文化代表性人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