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郭沫若田汉诗歌朗诵音乐会在京举办

2010-03-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宏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2日电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田汉基金会、郭沫若纪念馆、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联合主办的《中华情・回声――郭沫若、田汉诗歌朗诵音乐会》3月21日在首都剧场举行。

郭沫若和田汉都是中华全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创始人,郭沫若先生生前一直担任中华全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田

汉先生生前为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郭沫若先生、田汉先生均可称为中国新文艺运动先驱,他们的许多作品堪称中国进步文艺的代表。晚会朗诵和演唱了郭沫若、田汉代表性诗作和由他们作词的歌曲15首。其中许多作品是人们耳熟能详的名篇佳作。田汉基金会理事长、国家有突出贡献的话剧艺术家苏叔阳和郭沫若纪念馆馆长郭平英担任这台节目的主持。与以往不同的是,他们不仅仅介绍节目和演员,更重要的是以文化讲座的形式,以诗性语言介绍作品的背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