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澳中学校长论坛在新疆兵团华山中学举办

2010-03-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新疆库尔勒3月22日电来自澳大利亚和中国北京、江苏、新疆等地的200多位中学校长3月20日至21日汇聚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二师华山中学,举行第二届中澳中学校长论坛,共同探讨课程设置如何促进学生、学校发展这一重大课改理念。

如何让课程设置对学生可持续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如何促使学

校和老师更深入地思考新课程背景下如何通过科学合理的课程设置更好地促进学校全面发展,特别是在国家近日颁布了教育发展中长期规划后如何均衡、公平发展教育,成为此次论坛的主要话题。来自澳大利亚格米亚科技高中的校长约翰・拜德威尔和澳大利亚环球语言学校教务长朱迪・格兰特女士,来自北京、江苏和新疆的多位校长在会议上作了《课程方式统领学校个性发展》、《创新课程设置与学生发展》等主题的报告。特别是苏州一中的老师与兵团华山中学老师联合为大家呈现了四堂课程课堂教学教法改革探讨课,引起与会者极大关注,并获好评。

兵团农十三师红星农场中学书记苏文军深有感触地说:“这种方式对我们帮助很大,让我们更加清楚地了解了国内外课程设置的最新动向,让我们明白了自己努力发展的目标,更让我们深刻地认识到课程设置对学生、学校可持续发展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本次论坛是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课改办和外国专家局共同举办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