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母亲水窖•润泽十年”活动举行

2010-03-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殷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2日电在第18个世界水日到来之际,由全国妇联主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承办的“母亲水窖・润泽十年”宣传倡导活动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展示项目实施成果,进一步引导全社会关爱西部母亲、关注西部缺水家庭。

据中国妇基会秘书长秦国英介绍,截至目前,中

国妇基会共向以西部为主的23个省区市贫困干旱地区投入社会捐款超过1.7亿元人民币,加上地方配套资金和群众自筹约4亿元人民币,共修建“母亲水窖”12万多口,小型集中供水工程1300多处,近160多万群众受益。

“今年,我们将继续开展好这个项目,造福更多的妇女及其家庭。首批投入的项目资金为1500万元,将解决10万人口的饮水问题。”秦国英表示,中国妇基会将加强与水利部等部门的合作,先期在西部5省15个县进行试点,并逐步推广;继续推进1+N综合扶贫模式,扩大“母亲水窖”的辐射效应,促进妇女及其家庭的持续发展;进一步扩大资金筹集量,在筹集方式上由单一模式向多元化转变。

在当天的活动中,蒋雯丽、徐帆、汤灿等10名演艺界人士被聘为“母亲水窖”公益大使。中国光大银行等23家爱心单位现场捐款2000多万元人民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