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0中国饮用水高层论坛召开

2010-03-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葛宗渔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2日电今天是“世界水日”,为促进我国饮用水行业健康发展,由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九三学社王选关怀基金会、卫生部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全国高科技健康产业工作委员会主办,北京市公众健康饮用水研究所承办的2010中国饮用水高层论坛在北京召开。

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选择

了“水质的挑战和机遇的交流”作为2010年世界水日的主题。结合我国的实际情况,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水质・健康・和谐,旨在关注水量发展同时要考虑水质问题,认真解决水污染,使全国人民都能喝到安全健康的好水。

中国协和医院基础研究所原所长杨子彬院士《水的酸碱度与人体健康及病症的关系》、北京大学医学部柴巍中博士《水与人体的营养与健康》、中国第三军医大学环境与健康研究室博士生导师舒为群教授《不同水对人体健康影响的研究报告》、天津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榕树教授《小分子团结构与人体健康的关系》、北京市公众健康饮用水研究所所长李复兴教授《健康饮水水质标准》等报告,均强调健康水与人体健康的关系密不可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