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饮水专业委员会成立

2010-03-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田雅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2日电今天是世界水日,经卫生部批准,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饮水专业委员会今天成立。该委员会旨在宣传普及饮水安全与健康饮水知识,加强行业自律、反映行业诉求、维护企业及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加强对行业生产经营者的监督。

健康饮水专业委员会倡导“健康饮水”的科学含义,并

将把工作重点放在少数民族地区、农村、学校饮水等领域,通过各种手段促进饮水安全。健康饮水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马锦亚指出,“科学饮水”不是浮夸的追求水产品的功能,而是要以科学事实为依据。马锦亚提醒公众,健康饮水专业委员会所倡导的“健康饮水”和市场上经常提到的“健康水”是两个不同的含义,专委会倡导的“健康饮水”是饮水的一种行为,“健康水”或者“健康饮用水”则是一个产品的范畴,消费者不要被一些错误的饮水标准误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