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珠海:取缔35家无证办学机构

2010-03-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连成 我有话说

本报讯“对20多万珠海市中小学生及其家长来说,这个虎年寒假过得比较安稳,由于政府重拳出击一度混乱无序的教育培训市场,往年那些无缝不钻的补习班广告和烦不胜烦的假期应考课程培训一下收敛了许多。”记者日前从珠海市教育局了解到,全市有35所无证办学的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相继被取缔。

据悉,经珠海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审核批准的各类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共有120多家,它们成为学历教育和常规教育的有益补充,但近年来大量“地下”民办教育培训机构的出现,极大地扰乱了正常的社会办学秩序,侵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有的在居民小区里租一套两居室的房子,就打出了“精英补习中心”、“智多星学习培训中心”的招牌,有的在废弃的旧厂房、旧仓库一角办起了花样繁多的小画家班、艺术教育中心等。珠海市果断取缔毫无资质、良莠不齐的无证办学机构,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拥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