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十万示威者要求奥巴马改革移民制度

2010-03-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3月21日电来自美国各地的近十万名示威者21日在华盛顿国会山前举行盛大集会活动,抗议奥巴马总统未能实现2008年大选时改变移民制度的承诺。

当天下午,在国会山前的国家广场上,云集了从全美各地汇聚而来的约十万少数种族移民,他们的口号是“向美国进军,变革需要勇气”。他们高举

标语牌,振臂高呼,敦促国会议员改革国家的移民制度。示威者表示,奥巴马总统就职一年多以来,健保、就业和经济问题主导了他的议事日程,把曾承诺要解决的移民问题搁置一旁,他们对奥巴马政府十分失望。他们要用行动告诉奥巴马总统和国会议员:“够了!”现在是“给移民人权”的时候了。他们希望示威行动引起奥巴马和国会的注意,推动搁置的移民改革,让1200万非法移民合法化。

奥巴马在2008年竞选时曾承诺,如其当选将努力为许多非法移民创造一条成为公民的合法途径。但他入主白宫后,非但没有对现行的移民制度进行改革,反而不断加强对非法移民的遣返行动,给许多移民家庭带来新的痛苦。示威者谴责奥巴马政府的移民政策,称其“比布什总统任内还差”。

据统计,美国现有约1200万非法移民,非法移民问题已成为美国政府最棘手的问题。前总统布什曾主张应该让这些非法移民最终成为美国公民,不过他提出的移民改革提案两次被国会否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