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达尔富尔重建与发展大会在开罗举行

2010-03-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3月22日电为期一天的达尔富尔重建与发展大会21日在开罗举行,与会各方承诺为达尔富尔地区提供总计为8.41亿美元的发展和重建援助资金。

承诺提供发展和重建援助资金的主要国际组织和国家分别为:伊斯兰发展银行3.44亿美元、卡塔尔2亿美元、欧盟9500万美元、土耳其7000万美元、阿尔

及利亚1000万美元。会议最终的筹款额大大低于此前主办方预期的20亿美元。这笔捐款将主要用于达尔富尔地区的农业、供水、医疗、教育、城乡建设以及妇女发展等方面。伊斯兰会议组织和主要援助国将负责筹建“达尔富尔发展银行”,由该银行管理和使用这笔捐款。

中国达尔富尔问题特别代表刘贵今应邀出席大会并表示,达尔富尔问题的实质是发展问题,根源是贫穷落后,根本出路在于实现当地经济的重建与发展。中方一贯重视达区的重建与发展,已提供了1.6亿人民币的人道和发展援助。中方将一如既往继续向达区提供援助,与国际社会一起推动达尔富尔早日实现和平、稳定与发展。

此次会议由伊斯兰会议组织主办,埃及和土耳其联合承办,来自伊斯兰会议组织的57个成员国、25个达尔富尔重建援助国以及约50个民间组织的代表参加了大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