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众议院通过医疗改革法案

2010-03-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3月21日电美国国会众议院21日以219票对212票的微弱优势通过了奥巴马总统提出的医疗改革法案。

投票结果显示,民主与共和两党在医改问题上仍存在巨大分歧。众议院所有共和党议员无一例外地投了反对票。在民主党众议员中,也有34人投了反对票。以共和党人为代表的反对者批评这一

法案将增加政府财政负担。他们认为,改革方案会令医疗保障系统更加官僚化、更加昂贵。原先草案中有关堕胎问题的条款也遭到一些民主党人的反对,奥巴马政府当天修改了有关堕胎的内容,禁止用联邦政府资金进行堕胎,从而争取到了处于摇摆立场的民主党议员的支持。

进行医疗改革是奥巴马任内希望实现的最重要的目标之一,该法案将为美国3000多万没有医疗保险的人提供医疗保障,使95%的美国人获得医疗保险,法案将在10年内耗资9400亿美元。它在生效后的第一个10年内估计将让美国政府预算赤字减少大约1380亿美元,在第二个10年内减少约1.2万亿美元。

为了在最后的时刻争取可以争取到的国会议员,凑足216张支持票,奥巴马总统推迟了对澳大利亚、关岛和印尼等国的访问计划,亲自对摇摆不定的议员进行游说,最终推动了医改法案在国会获得通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