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核电在建规模全球最大

2010-03-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齐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3日电为期4天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今天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幕,本届主题为“绿色核能,低碳未来”。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孙又奇在此间表示,我国已经成为全球核电在建规模最大的国家。

目前,我国已建成并投入运行的核电机组共11台,总装机容量为910万千瓦。

已核准10个核电项目,核电机组达28台,其中已开工建设的有20台机组。孙又奇说,“可以预计,核能在我国能源结构中将占有更多的份额”,“从发展趋势来看,中国核电发展的脚步还将进一步加快”。

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两年举办一次,是我国核工业领域历史最悠久、影响力最大、专业性最强的展览,也是国际最大核工业展览。

本届展览会由中国核学会、中国原子能工业有限公司、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共同主办,分为4个展览馆,来自中国、法国、加拿大、德国、美国、俄罗斯等15个国家的200余家展商参展,中国台湾、香港地区的核能企业首次组团展示其核技术发展情况。广大观众将通过实物、电脑模拟、模型等接触我国核工业领域近年来一大批成果,感受中国核能蓬勃发展态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