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清华大学与鄂尔多斯市共建“低碳谷”

2010-03-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平 通讯员 徐公平 我有话说

本报鄂尔多斯3月23日电3月22日,清华大学与鄂尔多斯市共建的“中国・鄂尔多斯市低碳谷”奠基仪式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隆重举行。

“中国・鄂尔多斯低碳谷”项目是鄂尔多斯市政府与清华大学的合作项目。鄂尔多斯市经济高速发展,正在加快实施经济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发展战略性新

兴产业,积极探寻科技、教育与经济紧密结合发展之路。低碳谷依托清华的科研力量,依靠政府政策及产业导向,以低碳应用技术研发为基础,以孵化为助推,以产业化为目标,争取在3-5年时间内初具集群规模。

据悉,本项目的开展将有助于鄂尔多斯市从“资源型城市”转变为“科技创新型城市”、“低碳经济城市”,成为鄂尔多斯市一个新的经济增长亮点;将会帮助提高鄂尔多斯的科技实力,帮助提高鄂尔多斯市高科技产业产值和高科技企业数量;同时,将会在鄂尔多斯市形成多元化的人才培养模式、高校建设模式、国际教育合作交流模式,使鄂尔多斯的教育事业有一个大的跨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