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乡镇卫生院今年全面达标

2010-03-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3月23日电破解看病难,重点在基层。记者今天从福建省卫生厅获悉,今年该省将全面完成乡镇卫生院达标建设,同时加强社区和村卫生服务机构,以满足城乡群众就医和公共卫生服务等需要。

据了解,福建今年将重点建设服务于人口10万人以上的乡镇卫生院,包括实施74个乡镇卫生院业务用房改

扩建,支持70所乡镇卫生院建设污水、垃圾处理等辅助设施,配备296所乡镇卫生院基本诊疗设备和85所乡镇卫生院救护车装备等。此举将使全省乡镇卫生院达到国家规定的建设标准。

同时,福建还将加强社区和村卫生服务机构建设,其中重点加强40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制定村卫生所改造和设备配置方案,重点扶持边远山区、海岛等200所行政村示范性卫生所建设,为15000个行政村卫生所配置基本急救设备;鼓励各地因地制宜,开展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针对边远山区、海岛等人口稀少的行政村,实行当地乡镇卫生院或周边村卫生所包干责任制,采取统一派驻、巡诊等方式,消除医疗卫生服务空白村,满足当地农民就医和公共卫生服务等需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