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今年计划资助95亿元

2010-03-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3日电记者张蕾从今天召开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六届三次全委会获悉,根据国家财政预算制度改革发展需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今年拟安排年度资助计划95亿元左右。

在刚刚结束的集中受理期,自然科学基金委共接收到全国1837个依托单位提出的各类基金申请114955项,同比增长17.5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陈宜瑜表示,要根据科学基金申请和基础研究发展的新形势新需求,突出更加侧重基础、更加侧重前沿、更加侧重人才的战略导向。

另悉,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财政部委托,近期将启动对科学基金资助与管理绩效的国际评估。国际评估将从战略定位、资助绩效、管理绩效、社会影响等四个方面展开。目前,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已经正式成立,预计于5月份正式召开科学基金资助与管理绩效国际评估启动会――这是我国首次对公共财政支出科研经费资助与管理活动进行的大规模整体绩效国际评估。为做好评估工作,自然基金委将聘请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的战略科学家和科技政策专家组成评估专家委员会,国际评估工作预计于明年底完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