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关确保世博物资便利通关

2010-03-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3月23日电记者张翼今天从上海海关获悉,随着世博园区的布展工作进入冲刺阶段,各种世博建馆物资和展品从海、陆、空、邮各个渠道进境,上海海关全方位做好通关监管服务,最大限度为境外参展方提供通关便利。

3月19日,来自塔吉克斯坦的建馆物资从乌鲁木齐海关转关至上海海关驻世博会

园区监管服务中心。这是中心首次采取空运转关运输方式快速验放世博物资。由于中亚诸国属内陆地区无出海口,转关运输成为世博物资运送的主要通道,为此上海海关加强与乌鲁木齐海关的联系配合,确保中亚诸国的世博展品及建设物资快速通关。

上海海关还首次以客带货形式为世博展品办理入境通关手续。3月19日,柬埔寨王国商务部进出口促进局局长兼上海世博会展馆主任携带柬埔寨展馆展示用钻石、项链、手链等珠宝展品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海关入境,上海海关为其提供从签注世博证明函到报关及办理客带货手续的“一站式服务”,大大便捷了柬方的通关。

自2008年9月26日上海海关成功验放首批自以色列进口的世博会物资以来,截至2010年3月19日,上海海关共验放世博会物资692批,总值逾1.6亿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