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世博会金融服务领导小组成立

2010-03-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3日电在日前召开的上海世博会金融服务工作现场会议和誓师大会上,中国人民银行会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人民政府,成立了“上海世博会金融服务领导小组”,统一指导和协调检查世博金融服务工作。

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指出,要充分认识世博冲刺阶段金

融服务任务的艰巨性与紧迫性。世博会时间跨度长达半年,涉及多达192个国家和50个国际组织,客流量高且集中,金融服务需求差异大。这些都为持续做好世博金融服务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更大挑战。他要求,下一步金融服务要重点关注一些重要细节问题,如世博园区硬件配置仍需进一步充实完善;世博园区应急处置能力仍需进一步巩固提高;系统安全维护仍需要得到各金融机构总行层面的支持;顾客投诉处置与新闻发布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加强等。

苏宁要求,世博金融服务总目标是“五个不发生”,即不发生重大抢劫和袭击事件、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不发生严重交易故障、不发生有影响的群体性事件、不发生个人极端暴力事件。为此,要切实保障世博期间各类金融业务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防范互联网遭受外部病毒、黑客等攻击,防范ATM机、POS机系统瘫痪等突发事件,确保系统升级与日常维护不影响金融服务;加强快速排查,有针对性地开展世博金融服务的检查督导工作,确保无盲点、无死角;认真研究制定金融服务风险防范措施,完善风险防范处置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