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三门峡市确定71名党委新闻发言人

2010-03-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先琴 我有话说

本报三门峡3月23日电日前,河南三门峡市正式公布并确认了71名市委和各区县、部门党委的新闻发言人。此举标志着三门峡市新闻发布制度走向规范和普及。

今后,由该市各级党委主办的新闻发布会将成为常态,党委新闻发布会的内容有重大决策?重点工作?重要规定?重要会议;重大事项事实情况和

处置措施;对社会热点问题的态度及处理意见;对新闻媒体发表谈话和接受记者采访。

“建立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是积极发展党内民主的重大举措。”三门峡市委书记李文慧表示,党委的每一次新闻发布会都要“讲真话、讲实话、动真情、动真格”,充分满足人民群众的期待,从而使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成为党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今年1月12日,三门峡宣布建立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出台了《关于建立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的意见》,市委宣传部分管副部长成为首位新闻发言人,并于1月15日、2月2日举办了两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多项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为了有效地推进党委新闻发布制度,在三门峡市委的统一部署下,全市各级党委认真筛选了解和熟悉单位各方面工作、具备较强协调组织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的负责同志担任党委新闻发言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