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国政府延长国内安全法实施期限

2010-03-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秋来、朱丽、史先振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曼谷3月23日电支持前总理他信的“红衫军”集会示威活动23日进入第10天,泰国内阁会议批准延长国内安全法实施期限,公共卫生部大院遭到榴弹袭击。同一天,泰国政府表示仍在寻找与“红衫军”谈判解决当前政治冲突的途径,反对党为泰党则发表声明要求解散国会下议院。

因“红衫军”在

曼谷持续举行反政府集会示威活动,泰国内阁会议23日批准将国内安全法实施期限延长到本月30日。教育部长真纳翁说,国内安全法延长实施范围将仅限于曼谷及相邻的暖武里府和北揽府。这些区域覆盖了泰国多个重要部级单位和最大航空枢纽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为免受“红衫军”骚扰,此次内阁每周例会从总理府转移到位于曼谷以北暖武里府的泰国公共卫生部召开,总理阿披实主持会议。泰国军警加强了安保措施,“红衫军”未到卫生部外集会示威。但在内阁会议结束,阿披实总理等内阁成员离开后不久,公共卫生部大院突然遭到两枚榴弹袭击,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公共卫生部长朱林说,初步调查显示,榴弹是从附近的高速公路上发射的。

由于“红衫军”要求直接与总理阿披实举行谈判,泰国政府与“红衫军”原定于22日的谈判宣告流产。阿披实的秘书长戈沙・沙帕瓦苏23日说,泰国政府仍在寻找与“红衫军”谈判解决当前政治冲突的途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