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川建设“西部文化产业高地”

2010-03-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玉玲 我有话说

四川省以建设“西部文化产业高地”为目标,产业聚集步伐加快,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成效明显。在“成渝经济区”发展中,充分发挥文化服务业的优势和特点,促进成渝经济区成为西部经济发展增长极。

为建设“西部文化产业高地”,四川省完善文化服务基础设施,加强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壮大文化产业实力,

繁荣文化市场消费。“成德绵广乐雅文化产业带”和“藏羌彝文化走廊”建设卓有成效,一大批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建设已初具规模,遂宁、南充、阿坝等地特色文化产业项目从单一实体,逐步向综合性文化产业集群发展。

目前,全省储备推荐文化产业项目288个,在69个过亿元的文化产业项目中已有18个项目启动或正在启动,三星堆文化产业园、康巴文化产业园等一批大型文化产业项目全面开工建设。灾后恢复重建财政投入文化产业2.58亿元,拉动社会资金20.8亿元。共向各类银行等金融机构推荐重大文化产业项目28个,总投资65亿元人民币,已投放资金25亿元。全省拥有国家级、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34个。其中,2009年新增的10个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都是产值过亿元的全省文化龙头企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