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书速递

2010-03-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披露未知的明治天皇

由金城出版社联合北京精典博维联手打造的经典历史小说《明治天皇》近日出版。该书是一部运筹经略,志士雄才的阅读宝典。《明治天皇》是日本历史小说集大

成者―――山冈庄八代表作,全书共三册,分别是:上册《天皇降生卷》、中册《碧血怒涛卷》、下册《孝明帝驾崩卷》。该作品以文学的笔调,宏大的篇幅,描绘了日本幕末那场决定国家命运的倒幕运动的总体过程,塑造出一个个鲜活的日本近代史中的人物形象,展现了日本有志之士为推翻幕府统治,实现国家新生所付出的巨大牺牲和艰辛努力,揭示了日本在内忧外患的双重冲击下,幕府政治退出历史舞台、统治权重新回到天皇手中,并最终走向明治维新的必然规律。

《舒立观察――中国十年之真问题》出版

财新传媒出品的财新丛书系列的第一部《舒立观察――中国十年之真问题》近日出版.该书精选了自1998年4月至2009年11月9日《财经》杂志的“财经观察”栏目中以舒立署名的140多篇社评文章。全书按照政经风云、法治天平、民生情怀、经济大势、产业观潮、金融激流、纵目全球等进行分类,是对于中国转型时期重大事件的侧面记录,也是对中国改革的鼓与呼。

此书收录的文章是胡舒立个人署名社评的收山之作。她说自己一直矢志追求的是高品质的新闻,力图使自己的作品享有生命力,日后不存遗憾。而《舒立观察》中的作品“固然有那个时期的历史局限,但要寻求超越,从而能够经得起更长时期的历史考验”。

从微观的角度探究《红楼梦》

 

寇秀兰著的《微观红楼》近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寇秀兰对古典诗词及小说《红楼梦》有独到见解,著有《词的故事》。

《红楼梦》中宝玉娶谁才会幸福?黛玉的人生完美吗?贾府女儿都有什么性格缺陷?谁是书中的本色男人?对一部《红楼梦》,每个人又都有自己独到的体会和理解。《微观红楼》从《红楼梦》透视出的社会、文化、历史中感悟人生命运,并把那些为人之道、待人之礼刻画得淋漓尽致,趣味十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